文‧圖 社工處花蓮中心 周居禮

癌友通常會害怕分享自己的故事,隱晦病情不想讓太多人知道,但智勝大哥比較特別,他願意將自己的故事分享、且非常健談,很高興癌友有這機會跟基金會合作,讓長期使用菸酒檳榔的民眾,可以有所警惕。

本次校園宣導到花蓮高工,配合學務處衛生組辦理的菸酒檳榔防治生命教育課程,讓基金會與癌友走進社區、校園,和學生互動是非常難得的經驗,智勝大哥大方提供治療和傷口的照片,現場看到的學生很震驚,陪同上課的家長也機會教育告訴自己的子女,罹患癌症如何對生活造成巨大的影響。

願意將自己治療過程中不堪的一面給其他人看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原本智勝大哥是一位健壯、瀟灑的父親,罹癌後面容因治療產生的巨大變化,一開始他得知口腔癌末期無法接受事實。內心的壓力旁人是無法協助分擔的,他的家人也無法接受或許有一天大哥會離世,唯一最好的方式就是陪伴。

即使經濟因罹癌陷入困境,智勝大哥一家仍持續陪伴他穩定就醫,雖然治療過程很痛苦,但感受到家人給予的支持,經過自我調適心情,讓他有勇氣面對人生,積極接受治療。花蓮高工感謝基金會提供這次生命課程教育機會,學習到生老「病」死,身為生病的人或陪伴的人,我們可以做些甚麼。

│捐款方式│
線上捐款: tinyurl.com/5mb8kfr9
街口支付: tinyurl.com/cpf89zad
定期定額: tinyurl.com/233kstk4

郵政劃撥
戶名:財團法人育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50289914

*本期季刊活動內容皆為國內疫情進入社區感染第三級警戒前辦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