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社工處桃園中心 林笙榕

陳大哥,罹患口腔癌將近一年,這一年他進行了腫瘤切除手術,術後因為吞嚥咀嚼能力受影響,張口進食相當困難,需要吃流質的食物或補充營養品,但營養品的費用,家庭的經濟狀況實在難以負擔,所以陳大哥總是省省的喝。

直到今(110)年3月,透過單位轉介,育田基金會協助大哥營養品補助,依大哥所需的量提供。近期追蹤大哥的狀況,得知大哥的體重上升了,他和大嫂都很開心,一直掉落的體重,營養不足,很擔心大哥體況一直這麼虛弱,終於,營養補足了,體重終於補回來了!

轉介單位社工和大哥都表示「氣色也比較好了!」。

服務癌友的過程中,發現體重和營養對他們來說很重要,常聽癌友說「今天體重不夠,醫生說今天不能做治療,所以我又回家了!」、「醫生說我要吃營養一點,可是我就沒有胃口..」。他們想吃但沒有食慾,又或者傷口患處疼痛根本不想張口,但又不能不進食,體重掉落就無法順利進行治療,體況也會日漸虛弱。

對癌友來說,好入口又營養成分充足的食品,除了自己料理食物打成流質,營養品是最不費力又方便的,但費用對他們來說也是相對的負擔。常有癌友會跟我說「捨不得買」、「捨不得喝」,但是「健康」怎麼可以捨不得。

今(110)年度開始,快樂田生技公司贊助營養品,給予癌友無後顧之憂的營養品補充,專心做治療,專心補充營養,給予育田陪伴癌友很大的支持,也減輕癌友的經濟負擔!

│捐款方式│
線上捐款: tinyurl.com/5mb8kfr9
街口支付: tinyurl.com/cpf89zad
定期定額: tinyurl.com/233kstk4

郵政劃撥
戶名:財團法人育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50289914

圖‧攝影師:Andres Ayrton,連結:Pexel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