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被告知罹癌那一天有多糟糕,

對生命的熱愛還是提起了我的精神

阿孟為一位菲律賓籍,單身未婚,在台工作將近20年左右,從事工廠作業員,幾年前因罹患直腸癌而接受治療,後來身體恢復良好才又返回職場,近期因為復發需要接受電療與化療,導致阿孟無法工作而經濟收入中斷,雖然大弟住同一社區可以就近協助他,但因大弟有自己的家庭也需要扶養,所以有時間才能陪同阿孟就醫,或是協助買一些生活用品以及提供微薄生活費,經過社福單位轉介本會社工後,進一步關心與了解阿孟的生活情況,陪伴他一起渡過這段艱辛的治療期。

 

阿孟經過放、化療造成一些副作用,特別因為腳水腫行動有些不便,還好小弟從菲律賓來台照顧一個月,讓阿孟可以順利接受治療與照顧。此次本會社工與志工們透過生日驚喜,我們帶著生日蛋糕與卡片給予祝福,希望阿孟病情更加穩定,身體可以健康與平安,然後可以回到自己喜愛的職場工作。

 

阿孟表達過去生日都會回菲律賓和家人渡過,如今因疾病需要治療,雖然只有弟弟在身邊,確實思念在家鄉的家人,但透過今天的慶生,讓本會社工與志工們陪他一起唱歌、許願,如同我們像是他的家人在身邊,感受到心中的感動與歡樂,讓阿孟可以更有信心與力量面對疾病帶來的挑戰和壓力,平安、健康的渡過每一天。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