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   忘記   煩惱

在一次的訪談中意外得知阿林喜歡唱歌,而且有10多年沒拿過麥克風唱過,罹癌前的阿林是個開朗活潑的人,罹癌對他而言是一個重大打擊並因此造成經濟上困難,做治療時的艱熬及癌症所帶來的苦痛,讓他對人生態度矇上了灰色的陰影,看不見未來的路跟方向。

本會除提供短期經濟協助外更要讓他重新找回昔日那雙”愛笑的眼睛”、重拾人生的希望跟方向,告知將進行圓夢KTV計畫慶生活動,讓他重拾拿麥克風唱歌的感覺,為了拉進彼此的距離還準備了闊嘴吹乒乓球游戲,製造歡樂的氣氛無形中更拉進了彼此的關係,此刻的我們不是社工跟個案,而較像是”Friend”。

在卡啦ok設備架設完準備要開唱時,阿林突然間拿出一個令我們驚訝的東西—七彩旋轉球,當下我們真的很Shock,原來他是這麼期待這次唱歌的機會,開心的連續唱了愛如潮水、你是我的眼這兩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後開心的切蛋糕慶生。

 

慶生活動結束後,阿林發自內心的感謝基金會在經濟上的協助及策畫這次生日活動,讓他覺得自己仍然擁有快樂的權利及對未來的無限希望,他表示將一輩子記得這段美好的回憶。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