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恩沈主任給秀玲機會分享罹癌後的心情故事以鼓勵還在奮鬥的夥伴們。

 

 

自107年10月得知確診罹癌時,雖然心裡早有數但確診時心裡不免惶恐害怕,心中也問自己以前常生病多次開刀都不怕,還很樂觀開朗的面對,而這次為什麼會怕起來,原來是怕吐~~

其實每個人在低潮時難免會龜縮一下,會不想面對,會預想很多不好的狀況,但是我們在這些低潮過程時可以去檢視自己的心為什麼怕,怕什麼,或者還有很多其他如:生活,家庭上的顧慮擔憂,但是記得龜縮完後探出頭來看看想想,其實想通與瞭解疾病後 面對後也就覺得沒什麼,很多事情都會過去,會有最好的解決辦法,只要勇敢面對,面對後的自己是~是最有能量最勇敢的。

 

不要怕跌倒,每個人都會有跌倒的時候,但是要學習的是在跌倒時學會如何爬起來,我就是這樣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在爬起時,那份勇敢堅定的心如同鑽石般堅硬而璀璨,那是經過歲月的淬鍊而來的,所以只會越來越強~越來越好。

 

每個人心中會有自己的信念,只要朝著心中的信念努力,哪怕要拼到最後一刻也不會留下任何遺憾。像我是一位佛教徒,在低潮惶恐不安時信仰會給自己帶來安定的力量,病痛交給醫生,相信醫師配合醫師,也相信自己,唯有相信自己能做到挺過才能度過 ; 同時心靈依靠可以交給正向正信的宗教信仰來協助自己渡過低潮不安的心,成功的果實是留給拼到最後一刻的人的,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有越挫越勇的精神,豐富的心靈,富有的心靈來自創造,珍惜,感恩,知足所以快樂~~~因為不開心、壓力,是罹癌的重要因素之一。

 

所以用一顆感恩的心,快樂的心來面對治療過程中的一切。雖然在過程中曾遇到些令我難過沮喪的事(親人間的問題),但是我換個角度想,他人沒有義務要為自己做什麼,他人願意為我們付出時就要很感恩,如果他人無法為我們做什麼時也不要難過,因為那不是他人應該必須做的,如果我們改用一顆感恩的心來面對一切,真的會發現完全不同了,經過彼此多溝通和彼此的善解後狀況一切都不同了,得到的反而是感恩與珍惜。我在治療過程中還都會買菜和煮早晚餐照顧開刀後的親人和其他家人,嘿嘿嘿~

 

感恩還活著,感恩身體和我一起奮鬥,感恩家人,佛堂的朋友們,教會的朋友們和醫師,護理人員甚至醫院社工,掛號人員,還有在和信醫院認識生命故事的老師,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他們的鼓勵安慰與幫助,甚至還感恩這次的病,讓我覺得好幸福,因為帶著好多人的關愛而努力, 還因此結交了好多一起拼命的戰友,哈哈~

 

感恩的心會改變一切,當我們心念轉變後 心情,眼界~自然不同。

 

所以【樂觀是疾病的良藥】,順帶一提,我曾其他疾病開刀七次和車禍受傷長期復健,復健前後加起來超過7年,加上這次罹癌開刀兩次,我還給自己取外號【九把刀】哈哈哈哈~~

 

我的主刀醫師看到我時還曾對我說,還第一次看到進手術房的病人笑的如此燦爛。記得多年前流感被隔離時,巡房的護理師終於忍不住的問我,為何我被隔離了還能如此開心 ( 因為住頭等單人房不用額外付費,有電視冰箱書桌沙發很是享受,電視剛好連播四天麥可傑克遜演唱會,我在病房內拿著點滴架當麥克風又唱又跳的超開心 ) 我回答她,就是因為已被隔離了,才要找令自己快樂的事物呀!不然被限制自由已經很慘了,所以才要找令自己開心的事呀!

 

由於我經濟狀況不好,曾接受一些單位和朋友的幫助,其中當然有【育田基金會】所以非常感恩~♡所有幫助過秀玲的人♡祝福您們幸福安康♡。

 

祝福還在努力的戰友們,您們是最棒最勇敢的生命鬥士,走過就會看見彩虹,看見燦爛曙光。我可以您們也可以唷!

 

加油哦~愛您們的秀玲。

 

撰文/癌友~簡秀玲

捐款支持育田
tinyurl.com/y7p2pzvh

加入育田粉絲團
tinyurl.com/yb9tcry4

癌友家庭扶助FAQ
tinyurl.com/y6vozk8l

#育田基金會👍

請記得按讚、追蹤和分享!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