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社工處宜蘭中心 沈俊傑

哇~時間過得真快,我在育田將近快6年的時間了,真的經歷了好多事情,也因為在這裡服務的一點一滴,讓我的生命可以不斷成長與改變。

首先,我要感謝基金會的創辦人和董事長讓我有機會可以進到這裡,讓我可以盡心盡力地去服務,並且可以和一群很棒的主管和伙伴們一同共事,這些回憶都在我的心裡面,心中的感謝真的是用言語說不盡,搞不好需要三天三夜吧~哈哈,反正就是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在服務癌友家庭的過程中

一開始真的是從頭學習,特別有些醫學知識真的是什麼都不懂,透過詢問才慢慢學會,與癌友和家人的互動也是我最大的學習功課,我知道我有社工專業知識,但有的時候一個真誠的關懷與陪伴,卻是帶給服務家庭很大的鼓勵和支持,所以我的同事們都說我是暖男,在我的心中一直都有服務的熱誠,有一句話是~為愛多走一哩路。

所以在每次服務的過程中,我都會問自己,我還可以多作些什麼?不僅是經濟和物資上的協助之外,我也很願意從心理支持方案去協助每一位癌友家庭,當然這中間我也有因為個案過世而傷心流淚,我自己也不斷在調整心理狀態,但是心中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每位癌友都仍然可以有盼望的活著。

在服務社區長者的過程

也是我自己的初體驗,透過課程教學增加與長者互動的機會,看似我們去教長者學習不同東西,但其實最大的收穫卻是自己本身,讓我更加明白生命的意義,也讓我學習的一堂寶貴的學分,重點是不用繳學費喔~哈哈,真的很謝謝過去曾經在我生命中出現的每一位長輩,讓我懂得珍惜當下,也讓我結交很多願意為社區努力和付出的理事長、總幹事、服務員和志工們,你們的熱情為我立下很好的榜樣。

我還是要謝謝這些年一同走過的工作夥伴們,你們是我的亦師亦友,心中確實有很多捨不得,但我要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關心與鼓勵,我愛你們~由於因為篇章字數有限,想要繼續聽我分享的話,可以去搜尋本會的Podcast<陪你育起>節目喔,裡面有很多精彩的內容,最後,祝福大家一切都平安、健康,要常常喜樂喔!! (微笑)


1)電子發票捐贈碼→5826(我幫癌老)
*結帳時刷條碼或者告知店員捐贈碼
自行下載列印: tinyurl.com/2ecbmkf2

2)捐款 │600元就能幫助弱勢癌友一日基本生活費 │
*育田基金會→郵政劃撥
戶名:財團法人育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50289914
捐款支持→ tinyurl.com/vzudk4h6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