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社資處 林晏平 

八、九月份的線上課程特別不一樣,我們邀請到了魔術師阿凡達和精油達人姵蓁老師,陪伴大家週五的下午時段,學習不一樣的專業。特別的是魔術課開啟了視訊會議的功能,目的為了讓學習的過程,若有不甚了解的地方,當場就可以提問,阿凡達老師用逗趣的方式,學會了請按1,此時同學們在動態留言中打了滿滿的11111,相信在這四堂魔術課程,共八種技法,同學們都已經學會,並且和家人或朋友表現學習成果。

在撰寫本篇季刊文章時,台灣的疫情已經漸漸趨緩,許多社區照顧據點也準備開放。雖之前有公告據點已經可以開始服務,但受限於防疫規範,據點講師、志工仍需完成疫苗接種滿14天以上,或提出快篩陰性證明才能服務,以基金會講師、社工為例,年齡層偏低,尚未完成疫苗施打規定,導致無法進入據點帶領或辦理課程。

基金會社工邀請曾經合作過的講師,期待除了藝術創意、生活烹飪課程外,讓大家回味以前在據點歡笑聲不斷,以及帶給人能量和放鬆的魔術與紓壓課程,講師赤腳大仙(阿凡達)表示,這波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後,課程都停擺,有些單位還能維持視訊課程,希望自己早點能到據點與長輩們互動。

精油達人姵蓁老師,透過四堂課程,主題分為頭皮放鬆按摩、植物性格與我們的性格、手腳舒緩按摩和胃按摩照護。參與線上課程的夥伴從植物性格了解自己的個性,很有趣的是這些據點幹部們都擁有照顧他人的性格,姵蓁老師說道,照顧別人很好,別忘了要照顧自己。而按摩也是家人很棒的互動媒介,放鬆的過程聊聊天,關心彼此也很重要。

很感謝這兩個月的專業講師加入,使線上課程的內容更加豐富,歡迎大家利用LINE官方帳號「@mercyland」或臉書粉絲團,收看線上課程節目,我們都會準時推送課程訊息喔!最後社資處推廣時間:2022年度公益筆記本、桌曆和貼布畫造型刺繡書籤,捐款滿額回饋禮,都可以從線上捐款及街口支付捐款支持,裡面滿滿長輩們的貼布畫作品,歡迎分享。

*影視劇組拍攝適度放寬措施

│捐款方式│
線上捐款: tinyurl.com/5mb8kfr9
街口支付: tinyurl.com/cpf89zad
定期定額: tinyurl.com/233kstk4

郵政劃撥
戶名:財團法人育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50289914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