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社資處 林晏平

育田基金會2022公益筆記本從去年11月底開始進行捐款回饋禮活動,有許多朋友拿到筆記本都會詢問我們,這是怎樣畫的?那其實不是用畫的,而是爺爺奶奶用布剪剪貼貼拼湊而成的作品,聽到這裡,民眾都會直呼:也太厲害了吧!還以為是電腦繪圖。不,我們只是將作品數位化,重新進行排版。

已經拿起手上筆記本的你,有沒有開始規劃明年度的計畫呢?細數今年育田基金會做了哪些突破,我們到校園與學生互動,進行了癌友校園宣導。五月突如其來的三級警戒,使我們據點活動暫停,不甘活動因此受影響的社工,我們架起了手機開始線上課程,從手作、烹飪、找專業的老師來玩魔術、紓壓精油、瑜珈。

面對世界多變,育田也跟著演變。我們都還掛念著原定六月取消的大型癌友服務宣導活動,少了一次讓民眾知道育田作了哪些社會福利服務機會。我們主動出擊,尋找有任何的活動參與的可能。終於育田基金會在去年底12/18-19參與桃園鐵玫瑰音樂節的市集擺攤。當天活動安排按粉絲專頁讚,送長者貼布畫口罩,捐款回饋:零錢抽抽樂、筆記本、刺繡書籤。

「爸爸,這個好可愛,我好喜歡」,路過攤位的小姊妹拿起貼布畫貼紙,爸爸各給她們百元鈔,讓她們投進捐款箱,我們則告訴她們一家這是爺爺奶奶做的,並且她們捐款的愛心會幫助到弱勢癌友家庭。

有一位大哥經過攤位兩次,最後拿出口袋中的鈔票捐款,表示不用給他回饋禮,但疫情期間口罩為必需品,仍送貼布畫口罩給大哥。過了不久大哥又回過頭到攤位捐款,表示可不可以多拿些口罩。爺爺奶奶的貼布畫宣導品真的很吸睛。

2021當我們踏出大門與各單位/活動接軌時,收到滿滿的能量,好多人肯定育田的服務,更不吝告訴我們哪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

2022我們已經將筆記本寫下預計宣導的服務及活動計畫,秉持著消除所有形式的營養不良的理念,我們先從弱勢癌友做起,「營活力」營養補助方案期望延伸到有營養需求的各個角落!


支持育田基金會
https://linktr.ee/mercyland.org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