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社工處桃園中心 林笙榕

阿風過去為醫療器材業務,後因公司倒閉,遭人倒貨而負債累累,幾無存款,生活全然依賴親友接濟。後來罹患口腔癌,接受了腫瘤切除手術,進行35次放射線治療及6次的化療,完成第一階段治療,因為只能食用流質食物來維持身體機能和熱量,多了營養品的需求和支出,但沒有工作及穩定收入,增加的營養品費用,阿風無力負擔。

阿風有個同居人,本來主要照顧阿風之餘,還可以打一些零工增加收入,但去年中旬發生一起車禍,因為傷勢嚴重,出院返家後,也需要阿風的照顧,家庭完全沒有了收入來源。

阿風的原生家庭,爸爸媽媽過世,大哥年邁中風。唯一可提供協助的大姊已退休,因自身有家庭需要照顧,只可以提供住所供阿風居住,偶爾提供一些金錢上的協助,可以幫助阿風的能力有限。

基金會陪伴阿風近半年的時間,提供阿風所需要的營養品,減輕其為營養品的費用擔憂,安心持續進行治療,省下來的費用亦可以作為房租及生活費用使用,減輕阿風和同居人的經濟壓力!希望阿風和同居人早日康復,回復到穩定的生活狀態~


從2014年起至今,育田基金會服務近3,500人的癌友家庭,在癌症病友面臨艱辛的治療期間,提供短期的經濟與營養品協助,來維持基本生活所需,平均單年補助金額近五百五十萬元,盼能邀請社會大眾關注弱勢癌友議題,讓更多發生急難事由的弱勢癌友能安心就醫,恢復正常生活。


🔗欲支持育田基金會,請點擊連結捐款
https://linktr.ee/mercyland.org

郵政劃撥戶名:財團法人育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50289914

*圖片僅供示意,非當事人


營養品贊助單位: 快樂田-種下健康的種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