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田基金會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三展覽室」舉行貼布畫展,展示宜蘭縣內中興、協和、永榮、龍德、新城和蘇西社區關懷據點達百幅的長者貼布畫作品,藉此傳承長者們記憶中的美食與小時候的願望。

據點長者回憶起童年,表示以前農業社會,經濟條件也不是非常優渥,有的長者並沒有多遠大的夢想,反而是對小時候的務農生活印象深刻,勞動辛苦後的一天,最期待的就是好好吃頓飯,也因為臨蘇澳港討海人捕魚記憶,許多長輩在貼布畫上拼貼出許多跟魚有關的美味佳餚,特別是石斑魚。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局長呂信芳表示,長者貼布畫展相當有意義,從生活中可以獲取的舊衣回收當作藝術創作的材料,如果沒有看到作者的年齡,很難相信是由一群70到90歲的長輩所完成的作品。在後疫情時代,歡迎長輩能邀請親朋好友來欣賞自己的畫作。

育田基金會社工處處長王巧涵表示,長者一開始都非常抗拒作貼布畫,嫌自己手不靈活,或是對美術沒有天分,但當社工和老師的加入幫忙,作品漸漸有雛形後。今天參與活動的長者則是開始讚美自己的作品,原來可以那麼的美,大大增加了他們的自信心,回憶起創作歷程,甚至想要留下眼淚。

貼布畫展展期從7月6日至7月24日,邀請民眾到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三展覽室,一起走進長者的童年回憶裡。

🚘260026 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二段101號

⏰開放時間: 週二~週五 09:00~12:00(中午休息)13:00~17:00 週六~週日 09:00~17: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