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社工處中區辦事處 林笙榕
 
今年度活動預計辦理於台中,想說既然走出桃園,那麼也想要走出醫院。考量是家庭照顧者的活動,那就尋找看看照顧咖啡館,剛好,瞭解「有本生活坊」同為非營利單位經營,且專屬為長輩及照顧者所經營,因此決定與其聯繫並預訂活動場地。
 
活動中,真的感受到照顧咖啡廳環境的舒適,不論環境、擺設、色調,營造出很放鬆舒適且沒有壓力空間。本次租借場地為獨立空間,講師及參與成員都可以很專注,不被外務及外人打擾。
 
活動進行中,成員都相當投入,很享受芳香療癒及沉浸在香香的氛圍中。
 
芳療講師小米簡單地帶領大家瞭解精油及芳療,DIY自製乳液、吸嗅棒及按摩油,成員都可以依照自己的身心、喜好或對症下藥選擇喜歡的精油味道,帶著專屬於自己的手作小物回家。
 
相信大家都很喜歡這樣放鬆又療癒的時間,過程中成員不斷地向講師提問,DIY手作及互相按摩的過程,也彼此相當用心,一點都不馬虎。
 
尤其喜歡的是,在午餐時間,大家自成小團體,本來互不相識,因為活動彼此認識,互相交流及鼓勵,其中還有成員抱怨婆媳關係,其他人給予同理、安撫及經驗分享,這樣的氛圍正給予彼此正向互動及鼓勵。
 
「優先把自己照顧好,才去照顧他人,才有好的身心去擔任照顧者的角色。」是基金會辦理家庭照顧者活動的初衷,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愛自己及照顧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支持育田基金會,請點擊連結捐款
 
■街口支付─公益捐款
 
■線上捐款
 
■定期定額捐款
 
■郵政劃撥戶名:
財團法人育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50289914
 
■電子發票捐贈碼→5826(我幫癌友)
 
#捐款 #癌友 #全養沛 #公益勸募 #線上捐款 #定期定額 #零錢箱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