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社工處西區辦事處 林笙榕
攝影師:Life Of Pix

阿貳為建築工,和太太是彼此的第二段婚姻,兩人還未生育子女,婚後努力工作,在106年阿貳第一次罹患口腔癌,罹癌後,阿貳體況不如從前,工作多是臨時工,體力好時做,體況差的時候則需要休息。

阿貳的原生家庭,父母離世後,手足間因為年邁且有各有家庭,逐漸失去聯繫,彼此的關係越來越淡,家庭可以給予的支持甚低。

家裡的經濟收入主要來自於太太,越南籍太太中文能力還不是很好,在不太熟悉的環境裡,找一份穩定的工作不容易,現在於養殖業工作,月薪大概2萬多,負擔著房租、日常生活花費、阿貳的就醫及營養品費用,實則不易。

112年初,阿貳口腔癌復發,治療的副作用讓其相當不適,口腔潰瘍的傷口,讓他的食慾大大降低,流質的營養品是補充熱量和營養的來源。治療及手術後,阿貳幾乎沒有牙齒,吞嚥能力尚未恢復,營養品的依賴度提高。

太太的微薄收入,如此的生活及醫療支出,對於太太是相當沉重的壓力及負擔。
育田基金會陪伴阿貳及太太,提供急難救助及營養品,減輕太太的經濟壓力,也期待阿貳營養不間斷,持續進行治療及復健,身體機能恢復,重拾穩定生活。

【定期定額捐款】每月三百元,幫助弱勢癌友家庭子女一日助學生活費❤️
http://tinyurl.com/ty2vatnr

■街口支付─公益捐款
https://tinyurl.com/y9rdk9dd

■線上捐款
http://tinyurl.com/mpc7k8k9

■郵政劃撥戶名:
財團法人育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50289914

■電子發票捐贈碼→5826(我幫癌友)

*衛部救字第1121364678號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