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已經是很無奈的事了,家人、朋友又不在身邊,豈不是變得更加無助?

這一天,本會社工們帶著營養品親自送去案主的租屋處,
從一樓爬到五樓,似乎快喘不過氣了,但一見到阿儒開門微笑迎接我們的那一刻,疲倦感就頓時消失了。
由於阿儒仍有裝置氣切口,開口說話比較吃力,所以就用寫的方式回應。

 

感恩

阿儒很感謝本會在他這段治療期間經濟上的協助,
可以減輕他在經濟上的負擔與壓力,今天又將營養品送到他的手中,
讓他很感謝我們所作的一切,一直在紙上寫上感謝之意,
我們也回應他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在你最需要協助的時刻,我們只是盡心盡力來提供協助與關懷。

 

勇敢

阿儒目前獨自租屋,雖然家人與朋友都身在故鄉不在他身邊,
從住院治療一直到出院回家休養,後續還要持續其他的治療計畫,
他卻可以勇敢的面對,雖然他看似一個人,
但家人和朋友電話問候與偶爾探訪關心,讓他倍感溫馨與鼓勵,並且心中有力量可以面對每一天。

 

喜樂

在訪談的過程中,一絲都沒有感受到阿儒的擔心與害怕,
希望自己的身體可以漸漸恢復、好轉,然後可以開始工作,不要造成家人的重擔...
當他在描述這一段時,臉上是掛著微笑的,
相信在阿儒裡面是有著一顆喜樂的心,透過如此正向與積極的心志,心中的期待是遠勝過生病帶來的不安與恐懼。

 

抗癌的過程確實不容易,身體、心靈、經濟及生活都會面臨挑戰與困境,
很高興可以接觸並進一步認識阿儒,讓我在他身上的學習與看見是很珍貴的,
或許一罐罐的營養品固然重要,但是精神上的營養成分卻是缺一不可的。

加油~阿儒!!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