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亮爺爺平靜的許下今年的生日願望

「我希望能度過75歲生日…我希望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伴家人」

阿亮爺爺已經70多歲,家中有妻子、長子和3名孫子女共6人一同生活,原本家裡僅靠政府補助生活,有時其他親友也會協助一些生活費用,但自阿亮爺爺罹患肝癌接受治療後,其身體狀況明顯逐漸下滑,也增加家中的開銷,如營養品、醫療費等生活開銷,讓一家6口的生活實在困難,經過醫院單位協助轉介,讓本會社工介入關心與服務,提供生活扶助減輕家廳的經濟負擔。

 

此次慶生活動再次家訪探望阿亮爺爺時,相較上次看見他時,身體明顯瘦弱許多,並且行動也較不方便,適時需要有人攙扶,透過慶生會活動讓阿亮爺爺用微弱的聲音說出心中的願望,其最大的願望就是可以有更多時間與家人相處與生活,頓時讓在旁邊的妻子和我們不禁感動落淚。

 

我們真心希望阿亮爺爺的身體可以好轉,對於阿亮爺爺來說生日願望不再是奢求大富大貴,而是簡單又平凡的與家人相處,可以享受在這樣的幸福時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