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阿勇,我是育田基金會的沈社工,最近想和志工們一起去看看你,方便嗎?

阿勇:好啊~甚麼時候你在跟我說。

社工:好~沒問題。

(於是就安排了這次的慶生驚喜活動)

 

此次我們去了比較偏遠的地方為癌友慶生,陪同的還有社會局家庭服務中心的社工以及2名志工,沿路我們經過稻田和鄉間小路,車程大約1個小時後,在家門口迎接我們的是阿勇與其母親,當天天氣有些陰涼,於是我們下車就與阿勇和他母親一起進到家中,由於有一段時間沒見到阿勇,但是他的身體狀況還是沒有好轉,常常因為口腔癌的狀況,導致疼痛與難以進食,發現他的體力和精神也不是很好,過程中我們與阿勇和他母親一起聊天,也從中鼓勵與支持阿勇,希望他不要放棄且勇敢繼續接受治療。

在唱完生日快樂歌後,我們請阿勇許下願望,其最大的願望是希望身體好轉,可以繼續工作賺錢照顧年邁的父母親和就學中的兒子,在一旁的母親感動,淚水在眼中打轉,母親也說了一些心裡話,希望阿勇可以堅強把身體治療好,在一旁的父親雖然身體有些不便也沒說甚麼話,但也可以感受到他對兒子的祝福。

隨後,我們一起聊聊天,阿勇的母親也帶我們去家裡旁邊晃晃,並且說了一些家裡發生過喜怒哀樂的生活事情,沒過多久阿勇的弟媳帶著不到1歲的孩子出來也與我們聊天,經過下午幾個小時的慶生、聊天與分享,我們也帶著歡笑離開,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謝謝阿勇和其家人願意讓本會陪伴一同面對疾病帶來的困難與挑戰,雖然能夠協助的有限,但能夠在這過程中陪伴這一家人也是本會期許可以做到的行動,也是在服務中最大的鼓勵與支持~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