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去家中訪視阿連一家人時,本會進一步了解原本為家中經濟支柱的阿連,因為罹癌接受手術和電療、化療導致無法工作,太太為了家中生活開銷也必須要出去工作,但因為一方面要陪同阿連就醫治療,另一方面又要照顧2名年幼的小孩,所以也無法正常工作,造成家裡的經濟收入中斷,生活陷入困境,於是本會介入服務提供相關協助。

每每在講到阿連的病情和家中的生活狀況時,阿連的太太常常是流淚說出心裡的擔心和難處,擔心家裡的生活、阿連的身體以及小孩的照顧等等,從她顯露的愁容似乎找不到一點的希望和快樂,真覺得這樣下去對整個家庭來說只會更加造成身心疲乏。

由於阿連一家人居住在近50年老舊的房子,因為潮濕、漏水、木板被蟲蛀、油漆剝落、空間光線不足等,在談話的過程中阿連太太說出一個夢想,希望未來有能力可以改善居家環境,為了實現這個夢想,我們花了一些心思找到提供房屋修繕的民間單位「衡山行善團」,在經過資料的送件、審核與實地訪查,也與阿連和其太太討論要如何從事修繕工作,經過將近一個月左右的籌畫與準備,於是開始了這一次的小小圓夢工程。

第一次進行房屋修繕時,衡山行善團招募了近15人的志工人力,從事倉庫拆除、木板隔間裝訂、更換房間門以及部分地板更換等,花了將近5-6個小時,阿連和太太也都幫忙協助一些小事情,結束後讓家裡整個環境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整個空間和光線都變寬敞了;第二次也來了近7-8人的志工人力進行油漆工作,漆完之後整個家裡變亮了,讓這次房屋修繕的工程圓滿結束,育田也很感謝衡山行善團的協助與支持,可以圓阿連一家人的希望與夢想。

 

一直到現在,每當有聯繫阿連一家時,都會很感謝育田提供的協助與幫忙,讓他們的生活和環境可以改善,更是在這服務的過程中,體會到即便是在困難的日子裡,每個人和家庭都可以擁有為夢想行付諸動的機會與能力,不要放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