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本會重病危機家庭經濟扶助辦法自六月實施以來,優先協助單身、單親或女性外籍配偶家庭,當家中主要經濟負擔者或成員罹患癌症正處治療、復健期間,或因重大傷病已屆安寧緩和照護階段,致使家中經濟陷入困難的家庭。

而為了能擴大照顧其他因癌症治療期間或是安寧療護階段的弱勢家庭,自10/15起,本會擬取消原辦法扶助對象限制「單親、單身或女性外籍配偶」之家庭,擴大適用凡因家計主要負擔者或家中成員「罹患癌症,且在積極治療期或是已進入安寧緩和醫療」致使家庭陷入經濟困難之弱勢家庭,希望能將各位捐款人的愛更擴大遍及需要幫助的家庭。

§申請方式:
一、實際居住於桃園以北地區(含桃園縣、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四縣市)的民眾可自行申請、透過社福相關單位轉介(需檢附機構轉介單)或由本會主動發掘。其他縣市則可透過醫院或社福中心轉介。(轉介單位詳見扶助辦法)
二、民眾填寫完「申請單」後,連同相關證明文件郵寄至本會提出申請;若經由轉介單位申請者,請轉介單位人員填妥本會「轉介單」,並經案家同意後,將此轉介單相關證明文件以傳真、郵寄正本或是E送掃描檔至本會,本會於收到轉介單後會與轉介單位人員及案家取得聯繫。本會連絡電話:03-3285188,傳真電話:03-3287258;郵寄地址為「33367桃園縣龜山鄉文東五街37巷37號2樓  財團法人育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收」。

§相關附件及表單下載:
愛在並堅行–育田重病危機家庭經濟扶助辦法(1015新修)
機構轉介單
補助申請表

2 thoughts on “【News】愛在ㄅㄧㄥ\堅行–重病危機家庭經濟扶助擴大補助資格”

  1. 感謝您們我要收到寄給我的福袋非常謝謝。
    我看了你們的網站有些補助不知如何申請

    1. 巫女士您好….
      你的提問已經由社工電話主動回覆了….也祝您一家新年快樂!!!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