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布畫課程在宜蘭已執行第二年,今年的主題是美食,透過此課程讓長者們可以回想小時候記憶中的美食或者是自己喜歡的食物,也鼓勵長者們可以描繪出還念的美食記憶生活。
 
阿公阿嬤們只要看到我拿著貼布畫的材料進到據點時,感覺似乎很高興又很擔心,高興的是我們終於又見面了,很多都會上前來打招呼說~俊傑老師,好久不見、終於看到你了、好開心、希望你常常來……
 
結果下一秒我跟阿公阿嬤說我們要來上貼布畫課程囉,結果他們很多都會說:又要畫什麼啦、我不太會耶、可以教教我嗎……哈哈,開心的氣氛轉為緊張的心情,真的是很可愛的一群長輩們。
 
其實在實作貼布畫課程中,有些長者很有自己的想法並且可以一步步把畫作描繪出來,用不同顏色的布料將畫作拼貼出來,甚至還有長者把作品做成立體的樣貌,實在是很有個人的特色,雖然有些長者會覺得自己做的不是很好看。
 
但我都會在當中鼓勵長者說:你的作品是獨一無二的喔!
 
很多長者在談論、分享、歡笑的過程中,努力完成自己記憶中的美食。
 
雖然只是一個貼布畫作,但是畫作中的生命故事才是課程中的價值意義所在,期待讓阿公阿嬤的生命故事可以分享給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
 
撰文/宜蘭中心 沈俊傑 主任
 
育田基金會長期性支持長者據點,扶持資源匱乏的在地據點,帶入多元的長者藝文課程,讓據點長者實踐在地樂活。
 
加入育田粉絲團
tinyurl.com/yb9tcry4
 
捐款支持育田
tinyurl.com/y7p2pzvh
 
#育田基金會👍
請記得按讚、追蹤和分享!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