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Happy就是要開開心心,即便生病了,我還是想靠自己賺錢。

 

本次慶生活動主角是陳大哥,陳大哥腎臟癌,未婚無子女,獨自一人生活多年,罹癌後因為覺得徬徨無助,經常問社工「我現在不知道怎麼辦捏~」。

因此,期待可以多找一些機會陪伴陳大哥,後來發現陳大哥生日在1月7日,其實已經過了,詢問過陳大哥,他說「沒關係啦!小時候根本沒過什麼生日,那是你們現在年輕人才這麼會過生日!」。於是,安排了此次慶生活動

活動當日,陳大哥不知道我們要進到屋內,覺得租屋套房空間狹小,讓我們進去有些不好意思,但後來也覺得讓我們站在外面也不是,就領著我們進到屋內。陳大哥的小套房確實很小,社工東搬西移,終於挪出一個大哥可以坐,也有一個板凳可以放蛋糕的小區塊,只是辛苦巧涵和兩位志工需要站著了。

陳大哥一開始談論著他對癌症、醫療及健保費用的擔憂,理解著陳大哥的擔心,但還是鼓勵他,我們這次來,就希望他暫時忘卻這些煩惱,請他好好坐著,聽我們唱生日快樂歌。因為陳大哥還不想吃蛋糕,我們幫他收好冰好,各自拿著一杯飲料聊天。同時,也請陳大哥寫下傳送祝福卡片。

陳大哥相當健談,和大家聊得相當開心,從政治、物價、工作,甚至年輕人的韓劇、手機等,什麼話題都可以跟陳大哥搭上線。更有趣的是,因為陳大哥熱情活潑,我們突發奇想可以邀請他作為基金會鼓勵癌友的代言人。陳大哥聽到相當開心,去拿了一頂自己喜歡的帽子戴了起來,我們也隨即幫他錄了一段為癌友加油打氣的影片,陳大哥說很感謝基金會的創辦人,所以也錄了一段感謝老闆和老闆娘的片段。


陳大哥相當期待可以作為我們的代言人,他說「我不是想紅啦!我是想靠自己賺錢,總不能一直靠別人救濟嘛!」。

活動尾聲,因為經過兩個小時愉快的聊天過程,也擔心陳大哥做治療的身體會疲累,提醒他多休息,目前以治療為優先,有機會一定找陳大哥來拍宣傳照或廣告!

桃園中心 林笙榕社工

育田基金會長期性支持正在抗癌的家庭,提供積極治療期的基本需求,讓病友及家人可以互相扶植,安心的走過療程。

加入育田粉絲團
tinyurl.com/yb9tcry4

捐款支持育田
tinyurl.com/y7p2pzvh

癌友家庭扶助FAQ
tinyurl.com/y6vozk8l

#育田基金會👍
請記得按讚、追蹤和分享!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