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榕社工想要說

從事社會工作中不難看見長期貧窮的家庭成為理所當然的福利依賴者,甚至本末倒置因為不想影響福利資格的審核而拒絕就業,因為就業有工作收入,補助就會減少,經常聽到這樣的邏輯言論,總是為政府好意的福利制度感到可惜。

看見陳大哥治療期間還是希望找一些體力可負荷內的工作,仍期待透過自己來賺錢,而非一味依賴社會福利補助,覺得相當感動,也發現癌友們的工作需求。


服務癌友以來,發現許多服務對象原先從事勞力量大的臨時工,因為微薄收入難有額外存款,中斷收入會是很沒有安全感的,生病了因為治療及體況受限無法繼續工作,收入中斷卻又是必然的事情。

要是有工作可以時間彈性,不需要太多體力,讓癌友在配合治療及照顧身體的情況下能夠持續工作,維持自己的收入,或許會讓服務對象更感到心理及生活上的踏實。

桃園中心 林笙榕社工

育田基金會長期性支持正在抗癌的家庭,提供積極治療期的基本需求,讓病友及家人可以互相扶植,安心的走過療程。

加入育田粉絲團
tinyurl.com/yb9tcry4

捐款支持育田
tinyurl.com/y7p2pzvh

癌友家庭扶助FAQ
tinyurl.com/y6vozk8l

#育田基金會👍
請記得按讚、追蹤和分享!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