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貼布畫課程又要開始啦!今年度的主題是「美食」,想到台灣人的人情味就是厝邊隔壁溫暖問候的一句話常常就是「呷飽沒!」

 

 

今年度課程從2月開始,陸續服務了桃園同德據點、桃園龍岡據點、蘆竹五福據點及大園據點。課程中,帶領著長輩回憶兒時中最忘不了的那道菜、最想念媽媽煮得那道菜、兒女最愛吃我煮得那道菜等,討論及創作的課程中,社工常常視覺上看著看著就覺得肚子餓了。

貼布畫的魔力就是讓長輩動手了就停不下來,有些長輩只做一道菜還覺得不夠,一幅畫中有五、六樣菜,根本就是辦桌了!


但也有長輩分享「細漢ㄟ時候都嘛在做事,有得吃就每賣了!哪有像現在這麼多好吃的!」,感受出阿公阿嬤當代背景的困難,讓我們更知道惜福的重要。

正當課程進行地火熱時,因應新冠狀病毒病防疫工作,桃園市政府發佈社區長者關懷據點需停站至疫情緩和為止,所以配合政策,桃園中心長者據點服務也先暫停,任何事情都沒有比健康的長輩跟你我更重要啊!

桃園中心 林笙榕社工

育田基金會長期性支持長者據點,扶持資源匱乏的在地據點,帶入多元的長者藝文課程,讓據點長者實踐在地樂活。

捐款支持育田
tinyurl.com/y7p2pzvh

加入育田粉絲團
tinyurl.com/yb9tcry4

#育田基金會👍
請記得按讚、追蹤和分享!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