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我們來到小辰家。
 
小辰是在單親家庭成長的孩子,身為長女的他,總是獨立堅強,比同齡的女孩更能夠忍耐。今年22歲,經歷過一段婚姻,目前需要自己扶養1歲的女兒。
 
年初,小辰因為咳嗽一直沒有好轉,經醫師建議到大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確診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醫師趕緊安排他住院並進行治療,醫師說如果再慢一點發現,就來不及治療了。
 
小辰說「感覺都是上帝預備好的!」。
 
治療的過程,身體的疼痛,對治療藥物的反應或副作用,常為癌友帶來噁心想吐,吃不下而無法正常進食,體重常常是急速下降。而這些小辰只是淡淡地說「不會啦!我覺得還好,醫生護士都會陪我聊天,所以我沒有想太多!」。
 
小辰媽媽原本做臨時工增加家庭收入,小辰住院期間,白天在醫院照顧小辰,下午弟弟們放學到醫院接手,媽媽還要去工作,因為這段時間沒有其他工作收入了。在到家裡拜訪之前,社工跟小辰的媽媽通過了幾次電話,電話中,聽見媽媽對於小辰病情的擔憂及對小辰的不舒服感到不捨。
 
但作為媽媽也不會在子女面前軟弱,總是不斷地正向鼓勵小辰「不要想太多,不舒服要說,不要自己忍耐!」。
 
原本透過電話,社工以為小辰心情是相當低落的,畢竟還這麼年齡就要對抗如此強大的病魔,對你我來說都是不容易的事。恰巧不久後就是母親節,想到家裡為兩位辛苦的媽媽帶來一些關心及不同的氣氛。
 
這天,帶著蛋糕及祝福卡片來到家裡,小辰很快地寫下鼓勵其他癌友的話。
 
「生病不是我們願意的,即使過程中艱辛又痛苦,但要相信我們都會撐過好起來!」。
 
第一次和小辰見面,看著他是個樂觀開朗的孩子,跟社工分享著他生病、確診到治療的過程,總是表現得很輕鬆,但社工知道其實一切都不輕鬆。小辰媽媽也說「不要總是說不會怎樣,私下又想太多!」,從中也發現媽媽對小辰堅強的捨不得。母親節不忘讓媽媽及小辰互相說一下謝謝及鼓勵彼此的話,但兩人看著覺得害羞,社工留下卡片讓彼

桃園中心 林笙榕社工

育田基金會長期性支持正在抗癌的家庭,提供積極治療期的基本需求,讓病友及家人可以互相扶植,安心的走過療程。

 

捐款支持育田
tinyurl.com/y7p2pzvh

加入育田粉絲團
tinyurl.com/yb9tcry4

癌友家庭扶助FAQ
tinyurl.com/y6vozk8l

#育田基金會👍

請記得按讚、追蹤和分享!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