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社工處 王巧涵

在2021年的4月份,正式揭開育田基金會-為癌陪伴的校園巡迴宣導的序幕,這是第一次育田主動走入校園,期待透過宣導的方式,讓莘莘學子認識社會工作,並邀請基金會服務的癌友分享罹癌的心路歷程,除讓青年們接觸癌症的議題,更希望透過癌友分享抗癌的意志、努力,與青年們的祝福回饋,達到互相支持的正向能量。

5月份,我們分別前往羅東高中、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進行分享,很可惜的是,本來邀請癌友與學生們分享抗癌心情,但因癌友身體不適,只好忍痛婉拒邀約,因此這兩場活動由社工肩負重責大任,與青年們介紹社工的工作內容、與癌友互動的小故事。

過程中,學生或多或少曾經聽過社工,但對於工作內容懵懂但卻十分好奇,在癌症的議題上,學生們有的是親戚、有的是同學罹癌,癌症看似與自己無關,但卻也實際發生在自己的周遭生活,我們期待透過分享的方式,讓學生們能夠學習主動察覺周遭癌友的狀態、需求,進而透過自己的力量去協助、陪伴他們,用愛的力量去支持你我。

雖然疫情嚴峻,影響了育田的校園被迫提前中斷,但收到學生與老師們回饋,讓我們更可以重新檢視宣導的方向,未來,期待可以針對不同的議題,例如:認識癌症、與癌友互動、面對罹癌情緒等等,來設計主題性的分享,讓學生們更可以聚焦在不同層面,若大家有想要聽的主題,也歡迎告訴我們!

感謝在不同地方、不同領域攜手努力對抗疫情的夥伴們,希望疫情趕快穩定,大家都要平安,照顧好自己唷!

│捐款方式│
線上捐款: tinyurl.com/5mb8kfr9
街口支付: tinyurl.com/cpf89zad
定期定額: tinyurl.com/233kstk4

郵政劃撥
戶名:財團法人育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50289914

*本期季刊活動內容皆為國內疫情進入社區感染第三級警戒前辦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