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五月因為疫情進入全國三級警戒,大家所安排的活動戛然停止,一開始都手足無措,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狀況,長者師資培訓課程才剛結束第一梯次的訓練,家照者活動也才進行第一堂課,頓時間有如當機的一台電腦,需要的是重新開機。線上課程的推廣就此展開!

我們歷經了自己開發課程的階段,無論生活應用、烹飪、藝術創作,每月的月會我們就腦力激盪開發新的課程,當然也會有遇到瓶頸、卡關,想不出要安排甚麼樣的課程給我們所服務的對象。所以我們越來越聚焦課程主題,希望除了帶給我們的服務對象外,一般民眾也能共同參與、學習。

今年度我們把線上課程的師資目標訂在尋找各領域專業講師,期待延續藝術、健康運動、瑜珈、有氧韻律、養生保健…等主題。讓大家透過臉書直播不用出門,即使沒辦法跟到直播上課時間,用回放的補課方式,照樣可以跟著老師的指示,一邊實作,增加個人興趣,擴展新的生活領域。

3月「綠」線上課程,我們邀請綠社工崇軒老師,他來告訴我們如何成為綠手指,認識種植工具、土壤介質、容器與肥料等,基礎種植知識,了解病態建築症候群及如何改善,認識淨化空氣的室內植物,認識香草植物及如何使用。現在4月正在進行由衣婕老師帶領瑜珈課程,5月還有文創藝術課程,令人非常期待。


🔗欲支持育田基金會,請點擊連結捐款
https://linktr.ee/mercyland.org

郵政劃撥戶名:財團法人育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50289914

*圖片僅供示意,非當事人


營養品贊助單位: 快樂田-種下健康的種子
https://tinyurl.com/2s3vft2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