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社工處處長 王巧涵
 
育田基金會自110年開始成立「育田營養站」,陸續與全台8間醫院簽署合作,希望能在第一線守護癌友,第一時間提供營養協助。
 
癌症治療是一場漫長且艱辛的戰役,但癌症病人卻容易有營養不良的情形,美國《營養》(Nutrition)期刊一項研究中發現,有四成以上癌症病人是死於營養不良,而非癌症本身。原因在於接受治療過程中容易使癌友的味覺改變、食慾降低導致不想吃東西;甚至因治療讓癌友咀嚼、吞嚥困難,食物變得難以下嚥,這些種種都會導致營養不良而使治療被迫中斷。
 
為了讓癌友能夠儲備抗癌的體力與抵抗力,不必擔心營養品開銷而能專心接受治療,育田基金會透過「營養補助」方案,提供癌友短期的營養品支持,補足身體所需的營養熱量,順利完成治療。為擴及營養補助的範疇,能讓更多癌友更即時的獲得協助,育田基金會與醫院合作,定期定額提供醫院營養品,由醫院端專業人員評估後,隨即能將營養品提供給有需求的癌友,透過專業、互信的網絡合作,省去繁瑣的行政轉介流程,能讓癌友們獲得立即性的協助。
 
育田基金會長期扶助弱勢癌友家庭,提供經濟、營養品等協助,讓癌友能夠安心度過治療期,邀請您一起守護癌友。
 
◆育田營養站合作醫院
台北榮民總醫院
光田醫療社團法人光田綜合醫院
安泰醫療社團法人安泰醫院
阮綜合醫療社團法人阮綜合醫院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
高雄榮民總醫院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
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
醫療財團法人徐元智先生
醫藥基金會亞東紀念醫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支持育田基金會,請點擊連結捐款
 
■街口支付─公益捐款
 
■線上捐款
 
■定期定額捐款
 
■郵政劃撥戶名:
財團法人育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50289914
 
■電子發票捐贈碼→5826(我幫癌友)
 
#捐款 #癌友 #全養沛 #公益勸募 #線上捐款 #定期定額 #零錢箱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