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田走過十年,陪伴癌友身旁/

文 社工處處長 王巧涵

在台灣,每年約有12萬名國人罹癌。「癌症」讓人感到震驚與害怕,除了確診的突發性、面對生命的威脅,以及對未來的不確定性,都會讓癌友產生焦慮。除了初罹癌的恐慌,自身須面對漫長的治療期程之外,因為治療導致工作被迫中斷,家中經濟斷炊;又或因為就診交通支出、營養品補充需求等增加,增加了癌友額外的支出。癌友時常為了維持生活希望繼續工作,拒絕治療,而影響黃金治療期。
十年的日子裡,育田基金會陪伴與守護近3,000個癌友家庭,癌友在缺乏社福資源協助的當下,育田宛如雨中撐傘的陪伴角色,及時的經濟協助,補足癌友生活費用的不足,讓癌友無須擔心生活費用而中斷治療,能盡快回歸原本生活。

癌友常因治療導致的進食不易、吸收不良等問題,甚至留置鼻胃管,僅能仰賴灌食時,產生的體重過輕營養不足的情形,常讓治療產生中斷…育田自111年起獲得「快樂田生技公司」企業贊助,提供癌友短期的營養品補助,可能減緩購買營養品的經濟壓力,又可讓癌友獲取穩定的熱量與健康攝取.

十年,3650個日子,感謝曾經支持育田的每一位,謝謝每一筆捐款、謝謝每一聲讚美,因為有著大家的認同與鼓勵,育田才能有力量去陪伴更多的癌友走過治療、給予家庭成員協助.在下一個十年裡,育田會繼續發掘癌友的生活需求,陪伴癌友往穩定生活前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支持育田基金會,請點擊連結捐款

■街口支付─公益捐款
https://tinyurl.com/y9rdk9dd

■線上捐款
https://tinyurl.com/4exnracp

■定期定額捐款
https://tinyurl.com/ys8jntfj

■郵政劃撥戶名:
財團法人育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50289914

■電子發票捐贈碼→5826(我幫癌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00元△十週年貼布畫紀念T恤△
※尺寸提供:S~XL、黑白兩款
➤600元△貼布畫野餐墊△
➤500元△貼布畫多用途飲料提袋△
➤300元△飲料提袋△
➤300元△貼布畫刺繡書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