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蘭媽媽是一位年近80歲的癌友,有扶養2名養女,每次去案家時,家中除了有阿蘭媽媽之外,也有其第二名養女會在家等候本會社工的到來。
 
從去年底接觸這個家庭時,因為阿蘭媽媽生病治療,造成案次養女不得不將工作辭掉,要照顧媽媽且陪同往返醫院治療,也讓原本有穩定收入的家庭,頓時陷入困境,服務過程中除了訪視關懷之外,也提供經濟扶助、營養品物資等,每次看到阿蘭媽媽總是很堅強面對自己的病況。
 
有一次我與案次養女在聊天談話中,提到媽媽因為不捨看見女兒的辛苦,希望不要再繼續治療,又要花錢,讓我就順其自然地離開吧,但是因為女兒的不捨,希望母親可以不要擔心。
 
不管未來是如何,女兒都願意與媽媽一同面對,也因為感受到母女情深,也在這母親節的日子中,將活動辦理在阿蘭媽媽的家中。
 
活動過程中除了有母親節餐點之外,還是要應景一下,有蛋糕、披薩和飲料,雖然阿蘭媽媽吃不多,但還是很開心地吃了一小塊披薩,之後安排設計一個小遊戲就是~真心話大冒險,請母女2人猜拳,猜輸的人就要接受懲罰,看是要選擇真心話的牌子還是大冒險的牌子。
 
過程中真的是很好玩又溫馨,其中有一個真心話的牌子就是請跟對方說~我愛你,結果案次養女就擁抱媽媽對他說~我愛你,最後透過祝福看板,讓女兒和本會社工寫下祝福給阿蘭媽媽,希望他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這次的活動中充滿了感恩與溫馨,讓母女之間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來表達彼此間的愛,也讓整葛家庭更有心裡的力量去面對疾病與困難,加油~阿蘭媽媽,目親節快樂!
 
撰文/宜蘭中心 沈俊傑 主任
 
 
 
 
#育田基金會👍
 
請記得按讚、追蹤和分享!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