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社工處宜蘭中心 沈俊傑

對於癌症病人除了要面對艱辛的治療期之外,身體的營養也是很重要的,在個案服務的過程中,接觸過許多社工、個管師以及醫生,大家都異口同聲表達多攝取營養對於癌友是很重要的,當然有正確的概念與知識,也是必須要去進一步了解與認識的。

每次在訪案的過程中,首先就是關心個案的身心狀況,除了在治療過程中產生的副作用之外,例如掉髮、嘔吐、食慾不佳、手腳麻等等,體重減輕和營養不良大多是癌症病友會碰到的身體狀況,當然如果可以正常進食都會優先以攝取食物為主,但是大多頭頸癌與大腸癌的病人,若有裝置鼻胃管路的話,當然就是以管灌營養品為主了,但相對開銷就增加許多,但是為了讓個案有良好的治療效果以及精神體力,營養的攝取的確對於癌症病友相當的重要。

過去的這些年間,面對經濟弱勢的癌友家庭,本會除了提供經濟生活上協助之外,也會透過民眾捐贈的營養品物資拿給需要的病友,讓他們可以多攝取營養,並且可以好好接受治療。就是因為營養的重要性,今年度本會主要以營養品補助的方式,協助癌症病友可以攝取良好的營養之外,也可以減輕經濟上的負擔與困難,陪伴癌友渡過艱困的治療期。

祝福每一位癌友,平安順利完成治療,並且可以攝取適當的營養,逐漸恢復身體健康與生活~加油!!


1)電子發票捐贈碼→5826(我幫癌老)
*結帳時刷條碼或者告知店員捐贈碼
自行下載列印: tinyurl.com/2ecbmkf2

2)捐款 │600元就能幫助弱勢癌友一日基本生活費 │
*育田基金會→郵政劃撥
戶名:財團法人育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50289914
捐款支持→ tinyurl.com/vzudk4h6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