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有一個特別的方案課程活動,就是透過以諾老師來設計泰雅樂舞的課程,因為宜蘭地區大多服務漢人的長者們,鮮少接觸與了解原住民的文化與生活。


期待透過泰雅族的樂舞課程,讓長者們除了可以跳舞、運動之外,也更加認識原住民的樂舞文化。


很多參與課程的阿公阿嬤都很喜歡泰雅樂舞的課程,也很願意學習與了解泰雅族的樂舞文化,透過老師的介紹與教導,讓我們在歡樂的過程中學習,老師用簡單的舞蹈動作讓長者們都可以容易學習。

※每個動作都有其文化意涵,這樣就更加了解過去原住民的生活與文化。

特別是在最後一堂課程時,讓阿公阿嬤穿上泰雅族的服飾,他們簡直就像小朋友很興奮又開心,難得有機會可以穿著原住民的服裝,看到他們很認真地舞動肢體,也帶著開心的笑容,也是這堂課程最大的意義所在。


泰雅樂舞不僅讓阿公阿嬤可以跳舞運動之外,也讓他們的心可以更加敞開與快樂。

撰文/宜蘭中心 沈俊傑 主任

育田基金會長期性支持長者據點,扶持資源匱乏的在地據點,帶入多元的長者藝文課程,讓據點長者實踐在地樂活。

加入育田粉絲團

捐款支持育田

#育田基金會👍
請記得按讚、追蹤和分享!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