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社工處宜蘭中心 沈俊傑

本會在宜蘭的長者社區服務方案從107年開始,第一年從音樂節奏課程開始,第二年有音樂和貼布畫課程,到了第三年有泰雅樂舞、貼布畫以及魔術課程,每一年不斷更新多元的藝文課程,與11個社區據點和文健站一同合作服務長者們,過程中連結在地的青年講師,深受每個社區的喜愛,讓長者們在快樂的環境中學習。

今年已邁向第四個年頭,原本從一個個據點巡迴式的方式教學模式,本會也思考據點講師人力與永續經營的方向,於是今年轉型成為師資培訓工作坊的合作方式,期待透過多元與豐富的課程內容,進一步能夠栽培社區據點師資人力。

今年的課程除了有大家熟悉的貼布畫課程之外,也有音樂節奏、美勞、魔術、手作DIY以及精油按摩,課程講師主要也是以在地青年講師為主,透過簡易操作的課程內容,讓據點人員將所學的課程內容,進一步回到社區親自授課,並且在授課的過程中,本會人員也會不定期關心與訪視,讓課程內容落實在長者的教學中。

在這樣的轉型服務的過程中,每個社區據點因為人力狀況的不同,相信會有不同的狀態,本會期待服務更多長者的初衷與宗旨,也會隨著時間作一些討論與調整,也希望在合作的過程中,一同建立成為合作夥伴,讓彼此可以成為資源網絡平台,在此也要謝謝參與在此次服務方案的每個社區據點,讓每位長者可以開心學習,增加更多社區參與的機會。


1)電子發票捐贈碼→5826(我幫癌老)
*結帳時刷條碼或者告知店員捐贈碼
自行下載列印: tinyurl.com/2ecbmkf2

2)捐款 │600元就能幫助弱勢癌友一日基本生活費 │
*育田基金會→郵政劃撥
戶名:財團法人育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50289914
捐款支持→ tinyurl.com/vzudk4h6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