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社工處桃園中心 林笙榕

今年度再次來到桃園醫院進行家照者活動,本次活動於病房旁的化療室進行,更方便照顧者參與,正在進行化療的病人因為感興趣也可以一起參與呢!

本次一樣邀請芳療講師張淑媛(小米老師)帶來芳香又放鬆的課程,加上按摩讓照顧者及病人更加紓壓。入門課程帶領大家瞭解精油對於皮膚及日常生活的優點,課程最後每個人都可以自製一瓶專屬乳液,大家都相當喜歡!

社工碎碎唸

很喜歡每一次的家照者活動,看見照顧者或病人因為課程感到有趣及放鬆,也會為他們感到開心,因為照顧者真的是一個不容易的角色!

本次課程成員剛好分成了兩個小團體,照顧者們剛好圍成一桌,在製作乳液的過程中,聊天及互動的感覺,似乎很熟悉彼此,互相加油鼓勵。有一些阿姨乳液攪打不成功,其他阿姨就會給他們加油。病人們因為施打化療藥劑,坐在後方的沙發,也是自成小團體,互相挑選精油的香味,一起添加材料等。

相信透過活動的過程,成員認識了其他人,在手作的過程中,因為專注轉移了照顧或治療的煩悶,精神上有獲得一定的舒壓!

│捐款方式│
線上捐款: tinyurl.com/5mb8kfr9
街口支付: tinyurl.com/cpf89zad
定期定額: tinyurl.com/233kstk4

郵政劃撥
戶名:財團法人育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50289914

*本期季刊活動內容皆為國內疫情進入社區感染第三級警戒前辦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