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社工處花蓮中心 周居禮

在服務過程中,頭頸部癌的病友飲食上,因為手術位置相較其他癌別更困難進食,例如:全喉切除影響咀嚼能力,本次慈濟醫院宣導活動感謝快樂田生技贊助,並結合花蓮地區的烘培業者,研發*全養沛布丁。特別選擇布丁的原因,首先,相較於全流質來說比較有飽足感。第二,布丁有口味上的多種搭配,增加味覺的豐富度。

*全養沛:快樂田生技所研發的營養補充飲品,是根據最新的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每日飲食指南手冊設計,並由專業食品科學研發團隊與國家考試營養師合作,精心調配符合國人營養需求、口味豐富的營養飲品。

如何完成簡單的滑嫩布丁其實不難!來自花蓮好吃到有名的「奶油酥條」,花蓮縣餅─阿鴻師親手製作,使用快樂田生技全養沛多功能營養飲取代奶水,變成Q彈布丁。現場癌友給予回饋,表示比全流質營養品更有飽足感,且口腔黏膜破損的癌友,吃了也不會疼痛,好吞嚥。

現場除了基金會服務內容介紹,營養師在現場進行營養資訊分享,熱鬧的是余根海魔術師帶來現場魔術表演,本身罹患口腔癌末期,長期進行公益魔術表演,讓現場觀眾驚嘆聲連連。

5月時,門諾醫院結合母親節活動,給予在場母親祝福,門諾醫院婦產科廖基元主任進行婦科癌症衛教,主要針對婦科癌症病患進行宣導,讓癌症病人了解卵巢癌、子宮頸癌有新的治療方式。讓癌友不要緊張,接受新的治療,可以盡早康復。

最後,阿居師(花蓮中心主任周居禮)會持續研發菜單,期待讓飲食有困難、失去食物選擇的癌友們,能夠重新拿回食物的選擇權。

│捐款方式│
線上捐款: tinyurl.com/5mb8kfr9
街口支付: tinyurl.com/cpf89zad
定期定額: tinyurl.com/233kstk4

郵政劃撥
戶名:財團法人育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50289914

*本期季刊活動內容皆為國內疫情進入社區感染第三級警戒前辦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