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服務的就是那家庭經濟支柱,不應該倒下的人/
 
文 社工處西區辦事處 林笙榕
 
阿合生活在三代同堂的大家庭,他有四名子女;媽媽高齡90歲,大女兒為智能障礙身障者,無法外出就業,小女兒已出嫁至南部,小兒子失去聯繫,家庭經濟依賴阿合和太太一起挑撿蔬菜及大兒子在餐飲業的工作所得,阿合努力撐起五個人的生活開銷。
 
阿合自從確診罹患下咽癌,積極進行化療、放射線治療及腫瘤切除手術,治療告一段落,但鼻胃管仍留在身上,需要長期依賴管灌進食,因為治療,阿合無法繼續工作。導致家庭穩定的收入來源只有大兒子的工作所得,家裡的扶養人口占大多數,還要另外負擔營養品費用,經濟狀況十分吃緊。
 
阿合為此感到焦慮及煩惱,總是會想「上有老,下有小,都是需要吃飯的人口,自己怎麼可以就這樣倒下!」,也為大兒子感到不捨。
 
育田基金會關心家庭後,每月提供營養品,滿足阿合大哥營養品的需求,也減輕大兒子的經濟壓力,阿合大哥毋須蠟燭兩頭燒,專心照顧身體。
 
阿合大哥總是會在收到營養品,或社工以電話聯繫關心近況時,即使因為腫瘤切除術後及鼻胃管阻礙,說話很吃力,仍會堅持要太太把電話給他,要親自表達對基金會的感謝!
 
攝影師:Moliv Fotografi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支持育田基金會,請點擊連結捐款
 
■街口支付─公益捐款
 
■線上捐款
 
■定期定額捐款
 
■郵政劃撥戶名:
財團法人育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50289914
 
■電子發票捐贈碼→5826(我幫癌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00元△十週年貼布畫紀念T恤△
※尺寸提供:S~XL、黑白兩款
➤600元△貼布畫野餐墊△
➤500元△貼布畫多用途飲料提袋△
➤400元△2024公益筆記本△
➤300元△貼布畫刺繡書籤△
 
#捐款 #癌友 #全養沛 #公益勸募 #線上捐款 #定期定額 #零錢箱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